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举行庆祝公署成立十周年酒会

2007-06-30 00:00

  2007年6月30日,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举行庆祝公署成立十周年酒会。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和政委张汝成、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凤超,以及特区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的主要官员、香港各界人士、外国驻港领事机构官员和国际组织驻港代表近600人出席。酒会由吕新华特派员主持。

  唐家璇国务委员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央政府对公署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唐家璇强调,十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保持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项事业取得进步。香港的对外交往与合作也得到新的拓展,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香港以更加开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蓬勃发展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唐家璇指出,公署在先后四任特派员的领导下,恪尽职守,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保障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增进香港与各国、各地区的交往与合作,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和重要的贡献。唐家璇希望公署认真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继续为“一国两制”伟大事业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做出不懈努力。

  行政长官曾荫权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公署十年来与特区政府合作无间,大力支持和协助香港特区扩大对外交往。曾荫权表示,公署与香港特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兄弟,与香港广大市民一同见证着“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成功落实。目前,特区政府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要突出香港为举办国际会议和活动的中心、扩大香港参与国际组织的活动。期望在特区政府与公署协力推动下,香港的对外关系以及配合国家发展的能力更上一层楼,向世人展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展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张业遂副部长宣读了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的贺电。杨洁篪在贺电中对驻港公署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公署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涉港外交工作,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和我国的外交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新华特派员在致辞中表示,公署历任特派员和全体同事牢记中央政府、全国人民和香港同胞的重托,严格按照基本法处理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幷积极开展公众外交,得到香港同胞的欢迎和肯定。吕新华感谢特区政府、香港同胞以及各国朋友理解和支持公署的工作,幷表示公署将继续全心全意为香港社会服务,努力探索扩大香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领域,为“一国两制”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酒会气氛热烈、喜庆。期间,唐家璇国务委员、吕新华特派员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谈。大家盛赞中央政府的对港政策、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国际经贸等领域发挥的作用,赞赏公署十年来扎实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