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捷克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招待会暨图片展

2007-06-30 00:00

  2007年6月29日,中国驻捷克使馆临时代办陶文学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捷克参议院副主席拉库尚、财政部、卫生部、文化部、教青体部5位副部长、国防部总监察长、科学院院长、捷社民党副主席、外交部、工贸部、交通部、生活环境部多位官员等捷各界人士、各国驻捷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陶代办致辞

 拉库尚副主席致辞

  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祖国1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仅战胜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禽流感等困难,而且愈加繁荣,其作为国际贸易、金融、交通中心的地位更加巩固。事实证明,10年前一些人关于回归中国将令香港死亡的预言是错误的,今日的香港具有前所未有的活力。这不仅是 “一国两制”政策的成功,更是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对外政策的成功。

 

 

来宾观看纪录片

 招待会现场

  捷参议院副主席拉库尚在致辞中称赞中国成功解决香港问题的方式,认为香港回归中国是用智慧而非武力解决国际问题的典范。各界来宾也纷纷向我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的发展,并衷心地祝愿中国和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繁荣。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现场展出的《魅力香港》图片展和播映的《感受香港》纪录片深受来宾的欢迎和好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