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宿务港侨联谊会举行第五届职员就职典礼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图片展

2007-07-01 00:00

  2007年7月1日晚,宿务港侨联谊会在国宾酒店(Diplomat Hotel)举行第五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图片展。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首席馆员赵豪雄领事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

赵豪雄领事讲话

傅子江理事长演讲

  在讲话中,赵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当选的新一届理监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宿务全体香港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追溯了1842年以来香港不平凡的历史,回顾了十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施以及香港在民主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简述了香港与内地在经贸、旅游等各领域日益密切的联系与交流。同时,赵领事充分肯定了宿务港侨联谊会长期以来为维护本地华社和谐团结、促进中菲友好合作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希望全体会员在新任理事长领导下,努力为推动本地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并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任理事长傅子江在宣誓就职以后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他说,回想起十二年前,美国《财富》杂志曾预言“香港已死”,而今事隔十二年,美国《时代周刊》则以封面故事形式,承认《财富》当年错误地判断了香港的形势,并直白地承认今日香港比过去更具活力,这恰恰说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获得了巨大成功。他还呼吁新一届全体职员克己奉公、尽忠职守、通力合作,努力把各项会务做得更好。

仪式现场

来宾参观图片展

  仪式期间展出的60多幅图片,形象生动地向参观者展示了回归祖国十年来,香港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尤其是香港与内地在诸多领域不断深化的交流与合作。宿务菲华各社团侨领、华社代表、华校领导老师和中国华文志愿教师等,共200多人应邀出席了此次就职典礼和图片展。宿务港侨联谊会会长何安顿、名誉理事长李志强也分别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