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招待会

2007-07-02 00:00

  2007年7月1日,中国驻斐济大使馆隆重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招待会,斐济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近100人出席。

  费明星临时代办首先致辞。费代办对香港特区政府十年来带领广大香港同胞,沉着应对各种挑战与困难,实现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给予热烈祝贺和高度评价。他说,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香港回归十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强大生命力。他祝福香港明天更加美好,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留住今天

  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炳棠和中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厚云分别代表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发言,对香港回归以来特区政府在中央政府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称赞,认为香港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验证了“一国两制”理论的伟大成功,呼吁海外5千万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对“台独”势力施加更大的压力,彻底粉碎陈水扁“台湾法理独立”的图谋,坚信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一定能在台湾得到实现。

济济一堂

倾情祝福

  招待会还播放了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和香港回归历程的录像片。当大家看到五星红旗第一次在香港冉冉升起的历史性画面时,都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招待会期间,大家还演唱了《歌唱祖国》、《东方之珠》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共同歌唱祖国美好的明天。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庆的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