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中非使馆隆重举行“香港回归十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庆祝大会

2007-07-02 00:00

何大使顾正友参赞杨树增参赞和援外专家举杯同庆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何大使和李晶参赞同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2007年6月29日晚,我驻中非使馆隆重举行“香港回归十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庆祝大会,使馆全体成员、全体援中非专家和华人华侨共80余人出席。

何泗记大使在晚会上致辞

庆祝晚会现场

  庆祝大会分冷餐会和联欢晚会两部分。何泗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执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办事,使得香港经济逐步复苏并实现持续较快发展,不仅保持了其国际大都市和自由港的特色,也确保了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地位。何大使指出,香港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发展与邓小平同志“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及中国的不断强盛紧密相连。“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睿智和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昌盛,就没有香港的顺利回归、繁荣稳定和兴旺发达。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英明、正确的党!最后,何大使要求大家继续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顽强拼搏,为祖国的外交和援外事业无私奉献。随后,歌咏晚会在《国际歌》雄壮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何大使和即将离任的李晶参赞为大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各位专家也献上了诸如《映山红》、《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等歌曲。晚会期间,中非纪实摄影图片展隆重登场。图片展由使馆和专家组供稿,通过高层交往、经援硕果、援外风采、业余生活和中非风情五大版块及相关文字说明,用幻灯片形式简要回顾了近四年来,中国和中非双边关系和经援工作的成果及援外专家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播放完毕后,大家反应强烈,纷纷表示愿为祖国的外交和援外事业再立新功。晚会在歌声、掌声和笑声的烘托下,高潮一浪胜过一浪,最终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完满结束。

使馆全体成员齐声高唱国际歌

我援中非医疗队在表演节目感恩的心

  今年7月1日适逢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和建党86周年,佳节成双,举国欢腾,普天同庆。在使馆庆祝大会上,同志们用歌声和其他形式赞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我们蒸蒸日上的祖国,决心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付诸行动,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和中非的双边关系竭尽所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