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休斯敦隆重举行

2007-07-02 00:00

乔红总领事致辞

乔红总领事等贵宾剪彩

  2007年6月30日,由驻休斯敦总领馆和休斯敦香港会馆共同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休斯敦中华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乔红总领事、香港会馆黎琼芳会长、休斯敦市议员关振鹏、糖城市议员黄安祥和中国人活动中心主席杨俊等侨界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当天,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大厅装饰一新,现场洋溢一派热烈的欢乐气氛。书写“热烈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红色横幅悬挂在大厅正前方,中、美两国国旗、得州孤星旗和香港紫荆花旗分列在主席台两旁。大屏幕上播映着纪录片《感受香港》,大厅四周陈列的60多幅图片,从城市面貌、港人生活、奋发创新和香江文化四个方面展现了香港这座国际大都会的魅力和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几名旅美香港同胞指着图片中维多利亚湾畔高楼耸立的场景,兴致勃勃地向大家介绍这些建筑物的名称。

  乔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香港回归十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她指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决按《基本法》办事,香港同胞在特区政府的领导下,战胜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禽流感疫情等一系列严峻的挑战。十年来,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法制更加健全,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不仅风采依然,而且更加璀璨。香港人民用自己的成绩向世界证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符合人民的愿望,是和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创举。乔总还特别感谢香港会馆等侨社积极参与庆祝香港回归活动,表达了美南地区侨胞们对祖国、对香港的美好祝福。

  糖城市议员黄安祥在讲话中说,事实胜于雄辩,十年前,美国一家杂志曾断言,香港回归之日,就是香港“死亡”之时。十年过去了,人们发现,现在的香港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具活力。香港会馆会长黎琼芳表示,她为香港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香港今天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香港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香港会馆将于7月1日举行大型招待会,香港驻旧金山办事处官员也将专程来休斯敦与大家共同庆祝这个难忘的节日。

  在观众的热烈鼓掌声中和照相机的闪光灯中,乔红总领事等贵宾剪断了红绸布,象征着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正式开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