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举行主题歌咏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和香港回归十周年

2007-07-03 00:00

  2007年6月29日,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全体馆员欢聚一堂,举行“党在我心中”主题歌咏晚会,庆祝建党八十六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田广凤大使发表讲话说,中国共产党成立86年来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回顾这86年的风雨历程,使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体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作为外交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忠于自己的祖国和人民,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田大使说,胡锦涛总书记于今年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这“四个坚定不移”是对科学发展观的精辟阐述,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田大使要求全馆同志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完成外交工作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田大使说,香港回归十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使香港实现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巩固了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的地位。香港的繁荣和发展与邓小平同志“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及祖国的不断强盛密不可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睿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

  在歌咏晚会上,同志们陆续演唱了《绣红旗》、《红星照我去战斗》、《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以及《东方之珠》、《中国人》、《相约1998》等歌唱香港回归的歌曲。晚会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高昂旋律中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