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出席“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图片展开幕式

2007-07-03 00:00

  2007年7月2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出席了由中国驻西使馆、马德里文学协会及西班牙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纪念图片展开幕式。西各界友人、华侨华人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活动。

  邱大使在致辞中说,十年前,我们在马德里文学协会举办图片展,庆祝香港回归中国。十年后,我们三家机构在同一地点再度携手,共庆“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这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10年来,中国政府切实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坚定不移地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期间,香港经受住了亚洲金融危机和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进一步巩固了其世界金融、贸易及海运中心的地位。这是“一国两制”伟大构想顺利实施的结果,也是中国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香港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坚信,在 “一国两制”的方针的指引下,香港一定会成为一个更加充满生机、活力与魅力的国际都市,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西中友好协会主席Jesús Osuna Sanz先生对香港的历史和今天做了简要回顾与介绍。

  开幕式上,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纪录短片《感受香港》,并参观了图片展。来宾们对香港的风采和回归十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留下深刻印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