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出席“香港回归图片展”开幕式

2007-07-03 00:00

  2007年7月2日,由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与芬兰赫尔辛基世贸中心共同举办的“香港回归图片展”开幕式在世贸中心大厅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和赫尔辛基世贸中心总经理安蒂莱伦女士、芬兰总理府、外交部高层官员、印度、越南、巴西、意大利、瑞典等20余位驻芬使节、赫尔辛基副市长科克宁、芬兰两任前驻华大使,以及企业界、新闻界、文化界人士、华人留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共同出席开幕式酒会并观看了图片展。

  马大使在致辞中说,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掀开了香港发展史上的新篇章。10年来的历程证明“一国两制”是成功的。香港各界人士按照“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针,团结拼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保持了香港的繁荣与稳定,维持了香港作为国际都会和重要的经贸和金融中心的地位。希望观众通过图片展感受到香港的十年发展与繁荣,增进对这座现代、多元的国际化大都市的了解,共同期盼香港的美好未来。

  赫尔辛基世贸中心总经理安蒂莱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的回归创造性地开辟了“一国两制”的制度,为其它国家解决类似问题与争端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十年来香港的发展令世界瞩目:香港的GDP高速增长,货物进出口额增加了72.4%,与中国内地的合作走向双赢,被评为世界上自由度最高的经济体,在推动国际资本流动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见证了香港这十年的成功与喜悦,并有理由相信香港将会更加繁荣稳定。

  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纷纷表达对香港十年来成功的祝贺,并为香港的美好明天举杯共庆。

  “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将在赫市世贸中心展出一个月,60张照片分为“活力香港、生活香港、文化香港、创新香港”4个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香港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