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出席“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酒会

2007-07-04 00:00

  2007年7月1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出席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在金边洲际酒店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酒会。

醒狮献瑞

  柬政府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和数位部级官员、华人参议员以及来自柬埔寨各华人华侨团体、商会在内的400多名知名人士出席酒会。酒会在庄严的中、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大使与嘉宾共同举杯庆祝

  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评价香港回归中国后的十年,是“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变成生动现实的十年,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以全面贯彻落实的十年,是香港与中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十年,也是香港同胞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的十年。张大使并赞扬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与当地社团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活动,济困扶贫,支持华文教育,为增进中柬人民友谊做出了贡献。

张金凤大使在酒会上致辞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勋爵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令人瞩目。香港回归的十年是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对香港同胞倾心支持、热情帮助的十年,香港的成就是当代社会进步发展的伟大丰碑,雄辩地证明了“一国两制”方针的英明正确,为祖国和平统一树立了光辉榜样。

  迪班副首相代表柬王国政府致辞,对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柬政府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正在国外访问,专门发来了贺信,祝贺香港回归十周年,并重申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立场,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张大使和任瑞生会长切庆祝蛋糕

  酒会气氛热烈、隆重。张大使和嘉宾们共同切开象征团圆的庆祝蛋糕,让每位来宾分享香港回归的喜悦和自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