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邀请利议会参众两院议员参观我援建的SKD体育场和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

2007-07-04 00:00

        2007年73,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邀请利副总统兼参议长博阿凯、众议长泰勒、临时参议长尼耶纳博、副众议长穆尔巴等议会参众两院领导层及全体议员集体参观了中国政府援建维修、即将正式交付使用的SKD体育场和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利议员、青体部代部长等政府官员和驻利使馆主要外交官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等约150人参加。

体育场全景

       参观活动后,林大使在体育场举行了招待会。林大使、博阿凯副总统、泰勒众议长、尼耶纳博临时参议长和青体部代部长分别致辞。

体育场看台

贵宾区

        林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在上世纪80年代为利援建的SKD体育场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也见证了两国关系的起伏。200310月两国再次复交后,中国政府急利之所急,优先援助修复了体育场。相信修复一新的体育场必将极大地促进利民族和解,推动利实现持久和平,也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参观

参观

  林大使简要介绍了香港回归1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强调,香港及澳门的成功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方针是解决殖民主义和历史遗留问题的理想途径。相信通过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国家人民的支持,台湾问题终将得到妥善解决,中国的完全统一必将得以实现。

林大使致辞

参加活动人员

  林大使感谢利政府和人民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高度赞赏利议会在世界上率先以国内立法形式确定了一个中国政策,从法律上彻底解决了台湾问题,得到贝宁等其它国家积极效仿。林大使还提醒利政府、议会和人民警惕台湾当局“银弹外交”的图谋,不要上当受骗。

博阿凯副总统致辞

泰勒众议长致辞

  博阿凯副总统、泰勒众议长和尼耶纳博临时参议长等在致辞中祝贺“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赞赏中国政府创造性地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一致盛赞两国关系近年来在政治、经贸、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取得了全面、深入地发展;称赞中国是利“真正的朋友”,为利实现和平与发展提供了真诚的援助;表示“利人民永远是中国真正的朋友,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真诚友谊;赞扬SKD体育场是中国政府在利160周年华诞之际送给利人民的“大礼”,是利最值得炫耀的工程,将对促进利体育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增进民族和解和实现持久和平发挥重要作用。

尼耶纳博临时参议长致辞

青体部代部长致辞

  招待会后,林大使还陪同来宾使用体育场高清晰记分牌观看了中国精彩的杂技影片。

观看影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