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外交部驻香港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出席“庆香港回归暨中国外交邮品展”开幕仪式

2007-07-05 00:00

  2007年75下午,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吕新华在香港文物探知馆出席“庆香港回归暨中国外交邮品展”开幕仪式并致辞。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邓淑德、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郭崇立和外交部工会主席孙起顺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外国驻港总领事、各界人士约100人出席开幕式。

  吕特派员在致辞中表示,为庆祝香港回归以及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成立十周年,公署与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举办此次邮品展。

  此次邮品展内容丰富,共展出500多件邮品,包括中国集邮总公司和香港邮政署于199771200771发行的回归纪念邮品、中国驻外使节庆香港回归环球实寄封、30多位外国领导人在香港回归当天向中国领导人发来的贺信贺电、外交题材特种纪念封、郑和下西洋纪念封以及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成立十周年的纪念邮品。其中,外交题材特种纪念封作为以中国外交为专题发行的系列邮品,是中国外交题材和集邮品的完美结合,这些珍贵的邮品见证和纪念了许多重大中国外交事件和珍贵的历史时刻,同时荟萃了中外各国的邮票、纪念戳和多种文字,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具有独特的魅力。

  此次邮品展览不仅为香港回归暨公署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增彩添色,也为香港市民,特别是邮品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欣赏珍贵邮品的机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