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埃及使馆南俊祥参赞出席旅埃香港同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酒会

2007-07-09 00:00

  2007年7月8日,旅埃香港同胞和埃及友人在开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庆祝酒会由埃及开罗华语妇女团主席、香港同胞黎馨馨女士主办。埃及驻香港总领事麦格达、前任总领事乌萨马和阿里、香港太平绅士陈剑光博士和中国驻埃及使馆南俊祥参赞等应邀出席。

  南俊祥参赞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旅埃香港同胞爱港爱国的赤子情怀,感谢他们为香港顺利回归并保持繁荣稳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年来,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战胜了一系列严峻挑战,社会保持稳定,经济更加繁荣,所取得的成就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这些充分表明,“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相信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通过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香港的明天会更好。南参赞鼓励旅埃香港同胞继续努力,为香港的持续繁荣、祖国的统一大业和中埃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陈剑光博士和黎馨馨女士在讲话中回顾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时刻,表达了香港同胞庆祝回归的喜悦之情,盛赞回归1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全力支持下,香港民众团结奋斗,战胜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禽流感等一系列困难,在各方面取得了辉煌成就,香港市民充分感受到香港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实践证明,“一国两制”非常成功,掌握了自己命运的香港人完全有能力治理好香港。麦格达总领事在讲话中积极地评价了香港回归10年来取得的发展,并衷心祝愿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展现出更多勃勃生机,为中埃合作增添更多活力。

  在庆祝活动上,旅埃香港同胞代表为来宾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蛋糕,大家一同分享了香港回归10周年的喜悦之情,共同祝福祖国和香港特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