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李海雁出席德国香港协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招待会

2007-07-09 00:00

  2007年7月6日中午,李海雁总领事应邀出席德国香港协会在法兰克福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招待会。德港协会系1996年由德经济界成立的机构,是香港贸发局在各国的外围联系单位,在德影响较大。主席托马斯·冯·高特贝格、香港特区驻欧盟特别经贸代表敦肯·佩索德先后致辞,客观积极地评价了香港回归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李总领事亦应邀用德语致辞,首先感谢德港协会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年举办招待会和长期以来为促进德、港之间的经贸往来和理解互信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李总表示,香港的回归使与祖国失散了156年之久的女儿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十年来,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在祖国大陆的支持下,战胜了一系列严峻挑战,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得到包括欧盟主席国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成为了现实,也让“香港将于回归后死亡”的预言彻底破灭。正如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在香港所表示的那样,中央政府关于香港大政方针的宗旨,就是为了香港好,为了香港明天更好;就是香港同胞好,为了香港同胞明天更好。

  李总领事的讲话内容详实、措辞精彩、语气平和,博得了来宾们的热烈掌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