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出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华人华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晚宴

2007-07-11 00:00

任共平总领事致辞

晚宴上嘉宾祝酒

       2007年7月7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出席由澳大利亚昆士兰香港会主办,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和香港特区驻澳经贸处协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盛大晚宴。香港特区驻澳经贸处处长华陈真妮,联邦众议员哈德格雷夫(Hon. Gary Hardgrave),州发展、就业和劳资关系部部长米克尔(Hon. John Mickel),州环境和多元文化部副部长蔡伟民,伊普斯维奇市市长皮萨萨尔(Cr. Paul Pisasale),布里斯班市议员夸克(Cr. Graham Quirk),10多位侨团领袖和200多位华人华侨亦出席晚宴。

  任总领事作主旨发言,表示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这是因为对于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来说,主权和领土完整都是最为重要的。150多年前,英国殖民者发动鸦片战争,用武力割占香港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民族才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之后又经过近50年,香港终于回归祖国。香港回归前,面临着房地产泡沫、通货膨胀飚升、资本和人才外流等一系列严重困难。回归后,香港又经历了世界经济萧条、亚洲金融危机、禽流感、SARS等一系列问题。但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战胜了各种困难,成功实践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经济继续强劲发展,巩固了其作为世界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香港比10年前更有活力。香港回归祖国并成功实践“一国两制”向全世界表明,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将尽最大努力促进香港与昆州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华陈真妮处长介绍了香港回归1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十年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完全正确。在祖国的强大支持下,香港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把香港管理好、建设好、发展好。香港同乡会会长邱耀荣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无不让在昆州的香港移民感到欢欣鼓舞。昆州的香港人将努力推动昆州与香港关系的发展。

  哈德格雷夫议员宣读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的贺信。霍在信中表示随着澳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澳大利亚与香港关系也在不断深化。米克尔部长代表昆州总理贝蒂致辞,蔡伟民副部长、皮萨萨尔市长、夸克议员也先后致辞,祝贺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表示“一国两制”是一个伟大构想,现在大家对“一国两制”不再有任何的怀疑。香港依然是一个自由的城市。希望继续加强昆士兰州同香港的联系与合作。嘉宾们还一起演唱了“生日快乐”歌。

  晚宴上奏中澳两国国歌,播放了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短片和主题歌,并进行舞龙、电子乐队、民族乐器、粤剧和舞蹈表演,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