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波兰使馆成功举办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招待会

2007-07-13 00:00

  2007年7月12日,中国驻波兰使馆举办“庆祝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十周年冷餐招待会”暨《香港—魅力之都》大型图片展开幕式。波兰政府、议会、文化、科技、经贸、媒体和旅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等各界代表约300人应邀参加。

  来宾们纷纷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香港—魅力之都》图片展和滚动播放的纪录片《感受香港》,盛赞中国政府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针是英明决断,是和平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创举。表示,展览和纪录片增进了他们对 “一国两制”由科学构想转变为生动现实过程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香港文化面貌和喜人成就的认识。他们祝愿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繁荣稳定,在未来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去香港亲历她的魅力和进步。

  波兰学者罗文斯卡说,10年前她曾去过香港,10年来香港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此,她感到非常高兴。香港再次向世界证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符合中国人民的愿望。

  旅波华人华侨代表胡佩方说,香港十年来经济增长,民主进步,发展趋势有目共睹。她作为炎黄子孙,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招待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