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

2007-08-05 00:00

  2007年8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从马来西亚吉隆坡移师北部城市槟城展出。本次展览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光华日报》以及香港《文汇报》协办,地点设在繁华的皇后海滩购物中心,展出时间为8月1日至2日两天。

  图片展开幕式于8月1日晚在皇后海滩购物中心举行。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政务参赞顾景奇、槟州行政议员、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主席郭家骅、《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香港《文汇报》驻马代表郜晋妮、槟州中华大会堂署理主席蓝武昌以及槟城各界来宾共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顾景奇参赞在致词中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中国人民的关爱下,香港回归十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进一步巩固了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仍是全球最自由、最开放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一国两制”是中国的首创,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首创,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再次获得伟大复兴。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成功的范例,中国的统一是全球华人的共同心声,是任何人和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

  顾参赞表示,中马刚刚签署协议,中方向马提供8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并参与槟城二桥建设工程。这是中国迄今数额最大的单笔出口买方信贷,充分体现了中马双边关系的发展程度,也为中马两国友谊谱写了新的篇章。衷心希望槟城象香港一样繁荣昌盛,成为马来西亚的“东方明珠”。

  郭家骅和李兴前在发言中均表示,香港回归中国1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保持了原有的繁荣与稳定,是值得槟州学习的榜样,也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槟州愿加强与中国在经贸投资和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往来,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马中两国友谊和各领域合作。

  8月2日,顾景奇参赞还在李兴前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槟城《光华日报》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