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举行

2007-08-29 00:00

  2007年8月27日,“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沙捞越州美里市举行。该图片展由中国驻古晋总领馆主办,香港《文汇报》、马来西亚《联合日报》协办。谢福根总领事主持开幕剪彩仪式并致辞。香港《文汇报》副社长潘一黎、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联合日报》社长拿督林昌和以及当地商会、华社领袖、社会各界朋友出席了开幕式。

  谢总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关爱下,香港特区政府同广大香港同胞团结奋进,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禽流感疫情等严峻挑战,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国际贸易、金融、航运中心的重要地位。十年的实践无可争辩地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针和基本法是完全正确的。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为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成功的范例。中国的统一是全球华人的共同心声,是任何人和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

  潘一黎副社长在图片展前的交流会上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香港回归十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进一步巩固了它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回归至今仍是全球最自由、最开放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一国两制”是中国独创的行使主权方式。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再次获得伟大复兴。

  图片展期间,观众络绎不绝,他们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图片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香港的面貌和特色,从中看到了香港的美好未来。《联合日报》并以头版、大篇幅报道了图片展的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