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俄罗斯“中国年”新闻发布会

2007-03-26 00:00

  2007年3月21日,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办俄罗斯“中国年”新闻发布会。来自俄通社-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波罗的海通讯社、“俄罗斯”电视台、圣彼得堡“第五频道”电视台、“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圣彼得堡”广播电台、《涅瓦时报》、《圣彼得堡晚报》、《圣彼得堡消息报》、《圣彼得堡经济报》、《圣彼得堡观察》杂志、俄《外交官》杂志、《领事》杂志等20多家领区主要媒体的50余名记者应邀出席。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记者

  田二龙总领事首先向与会记者通报胡锦涛主席于3月26日至28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与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中国年”开幕式,并简要介绍了俄罗斯“中国年”的总体安排。他指出,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的成功举办推动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使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达到新的高水平。2007年,在俄罗斯“中国年”框架内将举办近200项活动,其中几十项将在圣彼得堡市和西北联邦区举办,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传媒和地方交往等各领域。互办“国家年”活动,是中俄两国关系史上的创举,对中俄保持世代睦邻友好、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希望圣彼得堡及西北联邦区其他地方媒体继续积极参与“中国年”,全面报道“中国年”,深入宣传“中国年”,用生动、客观、友好的报道构架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合作的桥梁。

田总领事答记者问

  田总领事还介绍了在圣市举办“中国年”的主要活动内容,对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第十一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国旅游之夜”、“上海周”、“安徽文化周”等重点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历时1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