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并出席“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

胡锦涛结束俄罗斯之行回国

2007-03-29 00:00

  2007年3月2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并参加“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后,离开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回国。

  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胡锦涛同普京总统和其他俄罗斯领导人会晤,就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签署了《中俄联合声明》。双方在声明中表示,愿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战略协作,提高中俄战略协作关系水平。

  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胡锦涛还同普京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中国国家展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2005年7月,胡锦涛访问俄罗斯期间,两国元首宣布,为全面推动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双方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

  在喀山,胡锦涛进行了参观访问,强调要加强中俄两国地方合作。他还会见了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沙伊米耶夫。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