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正式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中国年”闭幕式 

温家宝抵达塔什干开始欧亚四国之行

2007-11-02 00:00

  2007年11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始欧亚四国之行。在塔什干期间,温家宝将出席当天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并于会后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将在总理会议上与其他成员国总理全面总结去年杜尚别总理会议以来上海合作组织在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重点研究如何落实今年8月比什凯克峰会上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及各国元首达成的协议和共识,并就下一阶段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人文合作的任务和方向作出具体规划和部署。

  会议期间,温家宝将提出中方对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合作的新主张。六国总理将签署并发表《联合公报》。 成员国还将签署《成员国政府海关合作与互助协定》等文件。此外,六国总理还将签署一系列涉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和发展问题的决议。

  温家宝此次出访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总理时隔13年后再次对这个中亚国家进行访问,又恰逢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建交15周年,具有特殊意义。访问期间,温家宝将与卡里莫夫总统举行会见,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理举行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塔什干是温家宝此次欧亚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对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在莫斯科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俄罗斯“中国年”闭幕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