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正式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中国年”闭幕式 

温家宝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2007-11-03 00:00

   2007年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塔什干会见了作为观察员国代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的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温家宝说,中方重视对伊关系,愿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伊朗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希望双方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达乌迪说,中国是伊朗重要的合作伙伴,伊方愿同中方保持各层次的交往,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达乌迪介绍了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情况,他表示,伊朗发展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伊方有诚意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解决有关未决问题。

  温家宝说,中国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主张维护国际核不扩散的体系。中方认为,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伊核问题是最佳选择。希望伊方加强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进一步显示灵活,为复谈创造条件。中方将继续为推动伊核问题的和平解决作出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