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正式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出席“中国年”闭幕式 

温家宝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2007-11-04 00:00

  2007年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晚抵达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 ,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晚7时40分(北京时间晚10时40分),温家宝的专机降落在阿什哈巴德国际机场。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梅列多夫等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鲁桂成等使馆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代表也到机场欢迎。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土库曼斯坦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5年来,中土关系取得很大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在涉及各自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原则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合作,有效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

  温家宝此次访问土库曼斯坦是中国总理时隔13年后再次往访。他说:“访问期间,我将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正式会谈,同努尔别尔德耶娃议长举行会见,就巩固中土传统友谊、扩大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其他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温家宝是在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六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后来到阿什哈巴德的。温家宝离开塔什干时,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及多位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等到机场送行。在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代表也到机场送行。

  阿什哈巴德是温家宝此次欧亚四国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总理第十二次定期会晤和俄罗斯“中国年”闭幕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