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东盟-中日韩外长会、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会议和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2004)

第五次东盟10+3会议和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会议结束

2004-07-02 00:00

  2004年7月1日下午,第五次东盟和中日韩(10+3)外长会议在雅加达结束,与会各国外长就地区和其他国际问题,特别是朝鲜半岛问题交换了看法。

  印度尼西亚外长哈桑·维拉尤达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外长们欢迎6月23-25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上取得的进展,并相信各方将尽最大努力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哈桑说,会议注意到10+3外长会议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在政治、经济等领域扩大了合作。

  哈桑说,与会部长注意到中国提出的“促进中小型企业投资”的主张,并将在今后的有关会议上进行深入讨论。他们还讨论了将于11月2日在老挝举行的下届10+3首脑会议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为期1天的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会议也于当晚结束。东盟外长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俄罗斯、欧盟和美国的外长分别进行了对话。这些会议重点关注了东盟与这些对话伙伴的未来合作。各国外长对东盟建立共同体的主张表示支持,并一致认为东盟共同体将给东南亚地区带来和平、稳定与繁荣。

  建立东盟共同体的主张是由印度尼西亚于去年提出的,该共同体将由东盟经济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组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