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吴海龙副特派员为中国香港奥运会代表团饯行

2004-08-04 00:00

  2004年8月4日,外交部驻香港副特派员吴海龙在公署为香港奥运会代表团举行饯行午宴。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副会长兼香港奥运会代表团团长许晋奎、秘书长彭冲等应邀出席。

  吴副特派员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中国香港奥运代表团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争创佳绩,为香港争光,为祖国争光。他还指出,香港派出历史上最大的代表团参加本次奥运会,可进一步彰显“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在国际体坛上的地位,也可进一步促进香港体育界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交流。吴对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为促进香港体育事业发展、引领特区体育竞技走向世界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未来几年,内地和特区都将举办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香港东亚运动会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将上述赛事办成功、办圆满。

  吴还对霍日前获颁授特区政府金紫荆星章表示祝贺,称赞其致力于提升香港在国际体坛的地位、对促进香港与内地体育事业的交流及祖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卓著。

  霍感谢吴副特派员的盛情邀请,表示香港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祖国内地的支持,此次中国香港代表团将继续努力拼搏、力争最好成绩。

  香港奥运会代表团共有60名团员,其中包括33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奥运会28个比赛项目中的10项,包括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划艇等。本次代表团是香港迄今规模最大的奥运代表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