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唐振琪大使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2004-08-11 00:00

  2004年8月11日晚,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在使馆举行大型招待会,欢迎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副团长李富荣、王钧、何慧娴、肖天、崔大林及运动员代表田亮、郭晶晶等出席。希腊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和奥运协调员、公共秩序部国际合作局局长、普西贡市市长、希中友协主席、希中商会副主席等各界友人,旅希华人华侨(旅希华人华侨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希腊华人华侨商贸联合总会、希腊华侨华人联合会、希腊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希腊萨洛尼卡华人华侨联谊会)、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台胞共3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

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奥运会是显示我国体育实力和综合国力,向世界昭示中国发展进步成就和中华民族风采的舞台。希腊和中国两个文明古国在21世纪初先后举办奥运会,一定会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两国在奥运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他说,奥运健儿为祖国人民赢得荣誉,我们为奥运健儿加油喝采。使馆将尽最大努力,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服务,使运动员在雅典生活愉快,参赛顺利,在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为国争光。

袁伟民团长在答辞中感谢中国驻希腊使馆的盛情款待和旅希华人华侨及希各界友好人士的热情欢迎,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一定会把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化成巨大的精神力量,在奥运赛场上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为人民争取更大的荣誉。中国代表团也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奥运会,向东道主希腊借鉴筹备经验,为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并加强与其它参赛国家与地区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希中友协主席及旅希华人华侨代表也致了欢迎辞。招待会气氛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