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为中国男篮征战雅典奥运壮行

2004-08-12 00:00

  

中国男篮在大使官邸与部分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2004年8月4至11日,中国男子篮球队赴立陶宛进行奥运会赛前热身和训练,并在克莱佩达和维尔纽斯与瑞典和拉脱维亚国家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陈育明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赴比赛现场为中国男篮助威。

  8月11日晚,陈大使和夫人白晓梅在大使官邸举行冷餐会,为中国男篮征战奥运壮行。陈大使在致辞中热情欢迎中国男篮“梦之队”来大使官邸作客,称国人对中国男篮寄予厚望,希望队员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再创男篮辉煌,为国争光。国家队领队匡鲁彬代表教练和运动员表示,球队中有老队员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但在进军奥运之前由中国大使馆设宴壮行还是第一次,他代表全队感谢驻立陶宛使馆和陈大使的关心和热情款待,表示全队将努力发挥最高水准,不负国人期望。国家队主教练哈里斯表示,中国男篮技战术水平和进攻、防守能力不错,发展潜力喜人,有望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此次使馆特意为球队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和丰盛、地道的中国饭食,不少队员表示,出国十几天由于吃不惯西餐,方便面吃了一大堆,到大使官邸终于第一次好好吃了顿饱饭。

  8月12日晨,中国男子篮球队由维尔纽斯飞赴雅典,征战奥运。

陈大使致欢迎辞

陈大使与哈里斯、姚明亲切交谈

官邸院内共进晚餐

与瑞典队热身赛开场跳球瞬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