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中国驻希腊使馆组织旅希华人华侨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喝采

2004-08-15 00:00

  中国驻希腊使馆在雅典奥运会前夕有关工作的准备过程中,非常重视旅希华人华侨为我奥运健儿加油鼓劲事宜的安排。唐振琪大使同几个旅希华人华侨社团(旅希华人华侨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希腊华人华侨商贸联合总会、希腊华侨华人联合会、希腊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希腊萨洛尼卡华人华侨联谊会)负责人见面协调,介绍了我国奥运代表团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有关情况,并根据旅希华人华侨人数较少,经济上实力较弱等实际情况,在统一购票场次、啦啦队服装、加油用具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做了适当的安排。

 

  旅希华人华侨一致认为,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为我奥运健儿加油鼓劲是表达他们爱国热情和增强凝聚力的好机会,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新老华侨都采取了积极的姿态,在奥运会之前分头准备。因为有了前期统一购票的协调安排,在赛场出现了相对于旅希华人华侨总数而言规模较大的啦啦队队伍,对鼓舞中国队的士气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希腊北部城市萨洛尼卡的侨团组织了两个大巴、上百人的华侨到雅典观赛加油;希腊华人华侨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订做了“中国队加油”T恤赠送希腊及海外侨胞,支持中国运动员,显示华人华侨团结力量。华人华侨社团还同使馆一起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向袁伟民团长和运动员代表献花以表达他们的欢迎和祝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