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唐振琪大使为中国残奥代表团举行欢迎招待会

2004-09-11 00:00

  9月11日晚,中国驻希腊使馆与旅希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在使馆为中国残奥代表团举行隆重的欢迎招待会。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副团长吕世明和代表团其他官员、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出席。

  唐振琪大使在致辞中对代表中国6000万残疾人来雅典参加残奥会的选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刚刚结束的夏季奥运会上,我国选手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相信我们残奥会的选手也会以同样的拼搏精神,争取优异成绩,为国争光。对残疾人选手来说,你们要付出更多的劳动和艰辛,使馆全体同志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爱心,尽全力为代表团提供协助,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使馆奥运工作机制将在残奥会期间正常运转。代表团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其它方面有困难都可以向使馆提出来,中国大使馆就是你们的家。唐大使预祝代表团完成预定目标,并约定在共庆建国55周年之际为代表团庆功。

 

  王新宪团长表示,非常高兴又回到家了。在代表团抵达之前,使馆已经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前期准备工作。昨天,唐大使和夫人以及使馆的很多同志到机场迎接,为代表团的顺利抵达和安顿前后奔忙;今天又专门为代表团举行欢迎招待会,代表团全体同志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希腊是奥林匹克的故乡,是很多运动员向往的地方。在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残疾人体育健儿将展示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优良品德,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成果,展示中华民族的实力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进步。运动员们将把社会各界的鼓励和关怀化为夺取好成绩的精神动力,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用最好成绩向国庆献礼。

     旅希华人华侨代表也对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见到中国一批值得钦佩的“身残志坚”的杰出人物代表而倍感荣幸。他们表示,在夏季奥运会上曾为我奥运健儿加油鼓劲,在残奥会上同样也要为残疾人运动员呐喊助威,祝中国残奥代表团取得好成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