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驻希腊大使唐振琪表示将用爱心服务于残奥会代表团

2004-09-12 00:00

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圆满完成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待任务的基础上,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继续为中国残奥会体育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把“爱心服务”作为一项特殊的内容。

 

唐振琪说,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使馆召开了全馆大会,对前一阶段的接待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雅典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接待任务和后勤保障作了充分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残奥会与奥运会同等重要,使馆领导小组决定,继续保留奥运会期间运转良好的工作机制,保留安全、新闻、联络、领事和后勤保障等小组,保持使馆对外公开的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

 

他说,为了迎接残奥会,使馆还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全馆人员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接待工作,并且还特别要求全体人员在服务工作中要“多一番爱心”。同时,使馆还组织了华人华侨留学生座谈会,鼓励他们当好“拉拉队”,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创造一个“主场”的热烈氛围,为中国运动员冲击奖牌、争金夺银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他说,使馆全体人员都表示,在奥运比赛场馆,只要能看到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次次奏响,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他透露,使馆将于27日晚专门为中国残奥代表团举行庆功会,并盛邀他们参加当晚举行的55周年国庆招待会。此外,应代表团要求,残奥会期间使馆将向代表团提供部分送餐服务。

 

他说,使馆还将尽全力做好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和中国澳门残奥代表团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