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雅典奥运会

唐振琪大使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举行欢迎招待会

2004-09-20 00:00

2004年9月20日晚,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在使馆为刚刚抵希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举行欢迎招待会。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吕世明、艺术团团长王原率40余名残疾人艺术家出席。

唐大使代表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此次代表中国6000万残疾人来到雅典参加残奥会闭幕式和艺术节的演出,登上了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的舞台,一定会以特殊的艺术魅力彰显中华民族文化,揭示生命的价值。闭幕式上的演出虽然只有6分钟,却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风采和残疾人的尊严与价值,为接旗仪式增光添彩。唐大使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吕世明副团长表示,艺术团风尘仆仆,今天回家了,感谢唐大使和夫人为艺术团举行“家宴”。当演员们还在土耳其演出时,他们参加闭幕式演出所需的重达2吨半的器材于10日随体育代表团包机运抵雅典。唐大使和夫人率使馆的同志在机场迎接并照料,经过四、五个小时的努力,全部器材从机场安全转运到目的地,保障了28日闭幕式的演出。使馆为接待残奥体育代表团和残疾人艺术团,精心安排各项事务,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到目前为止,中国残奥代表团以9金7银3铜的成绩暂列金牌榜首位,艺术团的到来一定会鼓励运动员们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艺术团团长王原感谢唐大使邀请艺术团到使馆做客。艺术团此次赴土耳其、希腊和埃及进行巡演,最为重视的就是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的6分钟演出。节目在原《千手观音》的基础上重新创编,定名为:《我的梦——从奥林匹亚到紫禁城》。力求体现的主旨:一是,体现奥运会会歌中确立的奥林匹克创始精神——美丽、伟大、正直、坚强、圣洁与友善的人性;以及奥运会五环旗倡导的“和平、友谊、进步”;二是展示北京奥运精神和北京残奥会会徽,表现中国的人文,让观众欣赏东方艺术的神韵,体味中华文化的深邃,感受中华民族的天地人和之美;三是表达对雅典的感谢、对运动员的祝福、对光临北京的欢迎,体现中国和北京的博大情怀。团员们在演出间隙刻苦排练,分秒必争,他们有信心完成任务,不辜负各界的关怀和期望。

 

 

残疾人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演出为中国赢得一枚艺术上的金牌。他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与使馆的同志们携手欢度这个吉祥难忘的好日子。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