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赴部分未建交国家信息

中国公民赴塞内加尔须知

2006-09-28 00:00

   一、签证、入境及海关有关规定

  由于塞驻华使馆目前尚未开始办理签证业务,中国公民需到第三国申办签证或者通过在塞的接待单位或合作伙伴向塞内政部申请入境许可。塞对入境控制较严,审查手续烦杂,签证或入境许可申请周期均较长。

  入境要出示本人护照、有效签证或塞内政部提供的入境许可、填妥的入境卡以及黄皮书(备塞卫生机构抽查)。如入境携带外汇数额较大,入境时需向塞海关申报,妥存申报单,以便出境时备查。塞内加尔实行外汇管制,如未申报,只能携带不超过3000美元的外汇出境。

  如系持入境许可入境,一周内需携塞内政部颁发的许可原件到移民局在护照上加注签证。

  二、安全形式及治安状况

  塞内加尔政局长期保持稳定,治安状况较好,未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首都达喀尔市是塞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有偷盗、抢劫现象,多发生在人口流动密集的街区,如商业街、车站、码头等。塞南部的卡萨芒斯地区叛乱活动尚未平息,目前仍不安全。卡萨芒斯与冈比亚和几内亚比绍毗邻,武装抢劫事件时有发生。

  三、常见疾病与医疗状况

  塞曾发现过感染禽流感的候鸟,但尚未有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报告。塞政府采取严格措施加以应对,如禁止禽类进口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塞常见疾病有疟疾、伤寒、霍乱等。达喀尔有多家公立医院和私人诊所及药店,在当地可购买到预防和治疗疟疾等病症的药品,达喀尔市总医院电话号码:8395050。

  四、当地风俗

  塞90%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5%信奉拜物教,其余信奉天主教,大多数居民忌食猪肉及饮酒。全国80%的人口通用沃洛夫语,官方语言为法语。当地人讲究礼仪,着装整齐,忌袒胸露背。男人习惯穿一种叫“布布”的大袍子,女人着长裙和围布。每年年底或年初的“宰羊节”是穆斯林最重要的节日。

  五、物价与供应

  塞当地货币为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简称非洲法郎。1美元约合510非郎,1元人民币约合63非郎(根据2006年7月汇率)。当地物资供应较充足,中高档物品大多靠进口,因此物价较高,约为国内的2-3倍甚至更多。

  六、交通与出行

  达喀尔市为西非地区交通枢纽,有数十条航线连接欧洲、美洲及非洲其它地区约20多个国家。与中国无直航,需通过法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或南非转机。达喀尔与国内几个主要城市之间也有航线连接。

  塞11月至次年6月为旱季,7~10月为雨季。达喀尔市内交通拥挤,公交车、小巴士和出租车为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旅客也可到出租车行包车。有多家旅馆,分为各种档次。五星级旅店有Méridien Président一家,标准间价格为200美元左右。四星级旅店有Sofitel、Savana、Novotel等,标准间价格为150至180美元之间。三星级旅店有Croix du Sud、Miramar、Albaraka等,标准间价格为50至90美元。中餐馆不多,仅有2至3家。

  距离达喀尔以东约2.5公里处的戈雷岛(Île Gorée,又称奴隶岛)曾为西方殖民者贩卖黑奴的聚集点,现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主要旅游城市有圣路易和萨利,分别为塞历史名城和观光休闲地。旅游旺季为6-9月。

  七、工作与学习

  现有在塞中国人大多从事外贸,以小商品贸易居多,也有开办建材加工业。在塞工作需凭长期居留证、无犯罪证明、健康证明、当地担保人担保申办工作证。在塞开设公司需持以上证件进行商业注册,获取营业执照,如系从事进出口贸易还要申请进出口许可。

  达喀尔大学为塞内加尔乃至西非最著名的高等学府,网站为http://www.ucad.sn,电话824.01.12/ 824.05.67,传真824.98.78。

  九、移民与国籍政策

  塞内加尔对移民控制较严格,承认双重国籍。

  十、重要联系方式

  电话:00221(国家号) 查号台:12

  (一)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总机:869.77.01 传真:864.77.80

  经商处电话:864.79.57 传真:864.79.56 / 824.00.62

  (二)紧急呼叫

  消防队:18

  急救中心:821.32.13/ 824.24.18

  警察局电话: 823.71.49/ 823.25.29

  宪兵队电话:800.20.20 传真:823.42.06

  (三)移民局

  电话:864.51.26

  (四)旅游部

  电话:821.11.26/821.07.24 传真:822.94.13

  (五)工职、劳动和就业部

  电话:823.52.19/822.60.52 传真:823.74.29

  (六)卫生部

  电话:869.42.12/869.42.42 传真:869.42.49/ 869.42.03

  (七)交通部

  电话:849.07.60

  (八)海关

  电话:889.74.74 传真:821.44.84

  (九)有关网站

  塞政府:http://www.gouv.sn

  塞情况介绍:http://www.izf.net/izf/Guide/Senegal/Default.htm

  http://www.izf.com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