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欧亚四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胡锦涛抵达华沙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

2004-06-08 00:00

  2004年6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波建交55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波兰进行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当天,华沙肖邦国际机场飘扬着中波两国国旗,汇集着欢迎的人群,洋溢着中波两国人民友好的气氛。当地时间12时许,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华沙。在机场,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受到波兰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德莱什和中国驻波兰大使苑桂森等的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波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近代以来,在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推进国家建设的事业中,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建立了深厚友情。近年来,中波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和国际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成果显著。今年是中波建交55周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中方愿同波方一道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不断充实和深化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使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胡锦涛说,访问期间他将同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及波兰其他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共同规划两国关系长期发展的蓝图。胡锦涛说,他深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波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主席的还有:先期抵达的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以及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

  胡锦涛主席是应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的邀请对波兰进行为期两天半的国事访问的。波兰是中东欧地区的大国,是中国在这一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胡锦涛主席将波兰作为此次欧亚四国之行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发展中波关系的高度重视。

  在访问波兰之后,胡锦涛还将对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