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巴西政府在备忘录中正式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2004-11-13 00:00

  2004年11月12日,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巴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关于贸易投资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巴西政府在备忘录中正式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两国政府在备忘录中同意加强合作,增进交往,妥善处理双方在检验检疫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在飞机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

  巴西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充实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必将有力地加强和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机会,同时有利于改善竞争环境,使中巴双方企业在公平、平等的基础上进行竞争,为企业在更广阔的领域内进行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巴两国经贸关系近几年发展很快,今年1至9月更以高于去年同期58.4%的速度增长。据中方统计,今年1至9月中巴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92.96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的贸易额。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