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主席会见加拿大总理马丁

2004-11-21 00:00

  

  2004年11月2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圣地亚哥会见了加拿大总理马丁。

  胡锦涛表示,中加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有利条件。双方不存在任何历史纠葛,在经贸等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两国合作潜力巨大。

  胡锦涛向马丁提出了推动中加关系全面发展的四点建议:一、继续加强两国高层和各级别的交往,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良好政治保障。二、充分利用双方互补优势,努力扩大和深化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三、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的磋商和协调,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四、从双边关系大局出发,正确看待并妥善处理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不要让这些分歧干扰双边关系正常发展。

  马丁表示,他自1972年首次访华后,又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的巨大发展和进步深感高兴。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使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他说,加方完全赞同中方对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建议,愿加强同中国的高层互访和各级别人员的往来,扩大两国在经贸、投资、能源、财政服务、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马丁重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忠实于这一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胡锦涛应询向他介绍了今年中国经济运行的情况和今后发展趋势,指出中国政府强调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地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