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主席会见墨西哥总统福克斯

2004-11-22 00:00

  2004年11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圣地亚哥会见了墨西哥总统福克斯。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墨战略伙伴关系,他说,目前中墨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良好配合。中方感谢墨方在台湾、人权问题上的支持,愿同墨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福克斯表示,墨中两国领导人会晤频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墨方正以积极的态度,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及其为世界贸易发展所作的贡献,致力于开展同中国的双边合作。

  两位领导人重点就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交换了看法。胡锦涛说,经贸关系是中墨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同墨方在贸易、投资等领域开展合作。近年来,两国贸易增长迅速,双方政府部门积极促进双边贸易关系和相互投资的发展,双方企业界的对话和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中方鼓励有信誉、有实力、有优势的企业赴墨投资,把两国领导人和政府部门发展双边经贸合作的愿望转变为具体行动。我们希望同墨方一道努力,通过扩大经贸合作,寻求积极的贸易平衡,实现互利共赢。

  福克斯表示,墨方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为此,墨方支持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积极探讨开发两国旅游合作和开通直航,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充分利用墨有利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在出口加工领域进行投资合作,同时鼓励墨企业界积极开展对华贸易,促进双向投资,推动两国经贸互利合作进一步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