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哈萨克斯坦泥石流事件

我工人阿拉木图突遇泥石流,外交部与驻哈使馆紧急处理

2004-03-15 00:00

  2004年3月14日凌晨,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疗养院工地突遭泥石流袭击。据初步统计,约有28人被埋在塌方底下,其中有9名中方施工人员。事发后,哈方有关部门已赶赴现场抢险,但因下雨和积雪融化等原因,抢救工作进展缓慢。

  外交部及我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对此十分重视,驻哈大使周晓沛闻讯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处理有关抢救事宜。外交部领事司主管司领导就此与哈驻华使馆紧急通话,表示中方高度重视该事件,要求哈方从中哈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出发,尽最大努力开展抢救工作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请该馆在最短时间内为我遇难者家属及中石油公司赴哈工作组人员办妥赴哈签证。

  目前,外交部与驻哈使馆正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进展情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