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哈萨克斯坦泥石流事件

胡锦涛主席就阿拉木图泥石流灾害造成中哈人员遇难事件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致慰问电

2004-03-15 00:00

  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郊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中哈双方人员遇难事件致电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电文说,惊悉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郊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包括九名中国工人在内的重大人员伤亡。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十分关注。这是我们共同的不幸。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我相信,在总统阁下和哈萨克斯坦政府的领导下,哈萨克斯坦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建设美好的家园。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获悉泥石流灾害造成中方人员遇难后,立即作出批示,请外交部转达他对遇难工人的哀悼,并要求驻哈使馆和中石油公司配合哈方做好善后工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