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法、埃、加、阿四国

胡锦涛主席结束对法国的国事访问离开巴黎

2004-01-29 00:00

  2004年1月29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结束了对法国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之后,乘专机离开巴黎前往开罗,继续他的欧非四国之行。

  胡锦涛是应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邀请于26日抵达巴黎的。在巴黎访问期间,胡锦涛同希拉克等法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于27日中法建交40周年纪念日的当天,同希拉克签署了旨在加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胡锦涛还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并同法国工商、金融、科技等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还签署了9个合作文件。

  法国政府部长吉勒·德罗宾和中国驻法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前往机场送行。

  专机离开法国前经停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胡锦涛参观了空客A340-600总装线及研发中的A380飞机全比例模型机,并听取了有关介绍。法国总理拉法兰专程从巴黎来到图卢兹陪同胡锦涛主席参观。

  法国是胡锦涛此次欧非四国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对埃及、加蓬、阿尔及利亚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