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法、埃、加、阿四国

胡锦涛主席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

2004-01-30 00:00

  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2004年1月29日下午从巴黎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

  下午3时55分,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开罗国际机场。当天,开罗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埃及总统府典礼官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登上专机迎请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埃及石油部长法赫米在舷梯旁迎接胡锦涛主席和夫人一行。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稳步发展。中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中国重视发展同埃及的关系,愿同埃方一道,努力使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得到充实和深化,以造福两国人民。

  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主席一行的还有中国驻埃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埃及是胡锦涛此次欧非四国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对加蓬和阿尔及利亚进行国事访问。他是在结束了对法国的国事访问之后飞抵开罗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