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访法、埃、加、阿四国

胡锦涛主席结束访问埃及前往加蓬

2004-02-02 00:00

  当地时间2004年2月1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离开埃及前往加蓬,继续欧非4国之行。

  在埃及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穆巴拉克总统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他还参观了埃及国家博物馆,会见了中国驻埃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

  在开罗期间,胡锦涛会见了阿盟秘书长穆萨和阿盟22个成员国代表,提出了建立中阿新型伙伴关系和加强双方合作的4个合作领域。中国外交部和阿盟秘书处发表公报,宣布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

  胡锦涛一行离开开罗时,埃及石油部长法赫米前往机场送行。

  胡锦涛是应穆巴拉克的邀请于1月29日下午抵达开罗进行国事访问的。这是胡锦涛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阿拉伯和非洲地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