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麦加朝觐意外事件

麦加朝觐意外事件最新情况(一)

2004-02-02 00:00

  2004年2月1日,在沙特麦加附近举行的伊斯兰教朝觐仪式发生拥挤事件,导致众多朝觐人员伤亡。正在非洲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获悉有中国公民罹难失踪后,即指示我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和驻吉达总领事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协助沙特有关方面迅速寻找失踪的中国公民、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妥善处理罹难者的善后事宜。

  中国驻沙特使馆和驻吉达总领馆认真贯彻胡主席的指示精神,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使、领馆成立了以武春华大使为组长、常毅总领事为副组长的6人应急小组,负责处理相关事宜。武大使于当日从千里之外的首都利雅得赶到吉达,坐镇指挥;常毅总领事立即率工作人员赶赴麦加我朝觐团驻地,与朝觐团及分团领导共同核实我朝觐人员死伤情况,并赴医院看望伤员,转达胡主席的关怀和慰问。使、领馆应急小组还与沙特朝觐部有关官员联系,转达了中国政府对中国朝觐人员发生死伤情况的关注,要求沙方协助核查我人员死伤情况,全力救治我受伤人员。

  与此同时,驻沙特使馆、驻吉达总领馆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提供有关咨询。使馆24小时值班电话:009661-4832126-101,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00966-2-6828254。

  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