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麦加朝觐意外事件

麦加朝觐意外事件最新情况(二)

2004-02-03 00:00

  2月1日,沙特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发生朝觐者拥挤践踏事件,导致244人死亡,244人受伤。据我馆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共有5名中国朝觐者死亡,14人受轻伤,受伤人员经治疗后已陆续出院。目前,失踪的中国公民已全部找到。另外,伤亡人员中没有台湾同胞。

  事件发生后,我驻沙特使馆、驻吉达总领馆高度重视,按照胡锦涛主席的重要指示,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协助沙特有关方面迅速寻找失踪的中国公民、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妥善处理罹难者的善后事宜。使、领馆成立了由武春华大使为组长、常毅总领事为副组长的应急小组,负责处理相关事宜,并设立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武春华大使星夜从首都利雅得赶往吉达坐阵指挥;常毅总领事立即前往麦加了解、核实中国朝觐团伤亡情况,并前往医院探望受伤人员,转达胡锦涛主席的关怀和慰问;我使、领馆与沙方进行交涉,要求沙方协助寻找失踪中国公民,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使馆还在本馆网站上发布有关信息,公布使、领馆联系电话,及时回复朝觐者家属的询问。

  目前,中国朝觐人员情绪稳定,朝觐活动正常进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