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

李肇星会见俄罗斯外长

2004-01-14 00:00

  2004年1月14日,外交部长李肇星会见了前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成立仪式的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双方就中俄关系、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各个重要领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今年两国关系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和总理去年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加强战略协作,扩大社会交往,力争使各领域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果。

  伊万诺夫完全赞同李肇星对中俄关系的评价和发展目标。他表示,俄方愿与中方一道,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推进俄中战略协作关系。

  为体现中俄世代友好的愿望和决心,两国外长决定,将2004年确定为“中俄青年友谊年”。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时,李肇星说,我们即将于15日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成立仪式。上海合作组织从此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各方应更加注重务实合作,使六国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才能保证上海合作组织今后继续顺利发展。

  伊万诺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俄方将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成员国密切合作,使其常设机构的工作尽早步入正轨。

  会谈结束后,中俄外长签署了《中俄外交部2004年磋商计划》。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