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04-01-15 00:00

  2004年1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成立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分别致电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表示热烈祝贺。

  胡锦涛主席在贺电中指出,秘书处的成立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将对上海合作组织加强务实合作和开展对外交往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与各成员国共同努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不断向前发展,使之成为各成员国友好合作的纽带,维护和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长李肇星、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艾特马托夫、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纳扎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萨法耶夫、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秘书长库比斯、独联体副执行秘书科扎科夫、联合国和欧盟等国际组织代表、部分外国驻华使节以及中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后,李肇星为各国来宾举行了欢迎宴会。唐家璇国务委员出席并致辞。唐家璇对秘书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在促进成员国睦邻互信、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加强区域合作方面发挥的作用,希望上海合作组织继续高举和平旗帜,坚持平等协商与互利合作宗旨,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建设性的力量。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外长额尔登楚龙应邀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成立仪式,并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举行了礼节性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