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致张德广秘书长的贺电(译文)

2004-01-16 00:00

  北京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张德广先生

  尊敬的张德广先生:

  祝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正式成立。

  我坚信,在你的领导下,秘书处将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作出实际贡献。上海合作组织作为一个重要国际组织,必将保障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成员国间多边经贸合作和人文领域联系的发展。

  哈萨克斯坦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推动其尽快成为有威信的国际组织,是哈方外交政策优先战略方向之一。

  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积极和建设性工作将成为维护地区和全球安全、推动多边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因素。

  逐步扩大同联合国各专门委员会、地区和次地区组织的务实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优先任务之一。上海合作组织已经出席了联合国反恐委员会的会议,同东盟和欧安组织建立了联系。秘书处的启动将为建立以平等互利为基础的地区合作新体系和地区国家紧密协作创造有利条件。

  祝愿上海合作组织成为一个值得信赖、高效和负责任的地区性国际组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间的关系应建立在互信、务实和对我们国家和人民命运的历史责任感的坚实基础上。

  我相信,上海合作组织将永远坚持符合组织所有成员国人民利益和愿望的积极立场。

  张德广先生,祝你身体健康,在上海合作组织这一新国际组织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成绩。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

  努·纳扎尔巴耶夫(签名)

  二00四年一月六日于阿斯塔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