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致张德广秘书长的贺电(译文)

2004-01-16 00:00

 

  北京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张德广先生阁下

  阁下:

  值此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成立之际,我谨就我们各国生活中这一重大事件和你就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这一崇高职务,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在北京成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担任首任秘书长,表明了各方对中方作为组织倡导者和组织建设积极参与者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一致认可。

  吉尔吉斯斯坦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视其为保障欧亚大陆和平、稳定和发展的重要机制。

  组织常设机构—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合作组织作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国际组织开始运作。

  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是及时的步骤,适应了国际局势的深刻演变,符合建立以平等、互利和共同安全为基础的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需要。在此,我想满意的指出,我们组织的突出特点首先在于,在解决面临的复杂问题的过程中各成员国间已形成互相尊重及互相信任的关系。上海合作组织的成立,是六国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们还面临着进一步巩固上海合作组织,加强其在国际上的地位,将其发展为维护和平、促进互利经济合作的有效工具这一艰巨任务。

  尊敬的张德广先生,祝你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这一崇高岗位上取得成绩。我相信,在你的领导下,秘书处一定能成为促进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实现本组织宪章宗旨和任务的有效机制。

  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

  阿·阿卡耶夫(签名)

  二00四年一月九日于比什凯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