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吉、俄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

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

2004-09-23 00:00

  9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这是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左三)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塔纳耶夫(左四)、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左二)、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右三)、塔吉克斯坦副总理古洛莫夫(右二)、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苏丹诺夫(右一)、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左一)在会前合影。

  2004年9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塔纳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塔吉克斯坦副总理古洛莫夫、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苏丹诺夫出席了会议。各国领导人着重就进一步发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安全、经贸、人文和环保等领域多边合作进行了讨论。

  温家宝在会上发言强调,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仍是本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应在多边及双边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以打击“三股势力”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合作。

  他指出,以今年6月塔什干峰会为标志,上海合作组织进入了全面合作的新时期。采取切实步骤,扩大和深化多边合作,让成员国得到更多实惠,为地区各国人民谋求更大福祉,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面临的迫切任务。当前重点是全面推进区域经济合作。

  温家宝提出,要循序渐进地重点深化经济合作,多层次地密切经济联系,多渠道地为经济合作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同时要加强人文领域合作,促进成员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各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成员国之间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已成为上合组织核心任务,这方面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各方同意加强协调与合作,切实落实多边经贸合作。

  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并通过了《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等9个决议。

  会后,温家宝总理和其他5国领导人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网站”开通仪式并共同点击开通了网站。该网站是由中方首先提议并单独出资建设的,是成员国间第一个经贸领域信息合作项目,其目的是向各成员国提供经贸和投资信息,推动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进程。

  6国领导人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