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吉、俄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

中俄草签结束俄罗斯入世双边谈判协议

2004-09-24 00:00

  2004年9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联邦总理弗拉德科夫在莫斯科共同出席了中俄关于结束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双边谈判的协议草签仪式。

  草签仪式是在温家宝总理的提议下,在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的莫斯科总统饭店圆厅现场举行的,数十名国际新闻媒体的记者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温家宝在回答俄方记者提问时说,关于俄罗斯入世谈判的问题是当天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的重要议题。双方都明确表示,关于俄罗斯入世的谈判已圆满结束,随时可以草签协议文本,待两国元首正式签署协议。

  弗拉德科夫表示,双方专家进行的大量工作目前已告一段落,双方一致认为可以签署有关俄罗斯入世的双边谈判书面文件。他说,这是一项重大的、负责任的决定。

  温家宝说,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晤,双方在亲切、友好和务实的气氛中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几乎就所有议题达成了共识,签署了一系列文件。这本身就说明,中俄友好合作成果丰富。

  温家宝是应弗拉德科夫的邀请,于23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访问期间,他与弗拉德科夫举行了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并与俄罗斯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他将于25日结束访问回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