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4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欧洲

温家宝抵达慕尼黑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2004-05-03 00:0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抵达德国慕尼黑,开始对德国进行3天的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抵达机场时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德两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日益加强。

  温家宝说,当前中德关系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他期待着同施罗德总理和德方其他领导人进行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和中欧关系以及当前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同时希望通过与德国社会各界的广泛接触,增进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促进中德关系进一步发展。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姚雅珍等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

  慕尼黑是巴伐利亚州州府,人口126.4万,为德国第三大城市。它是德国南部的经济、文化和艺术中心。西门子公司、宝马公司等德国大企业总部均设在此。这里还拥有多所高等院校、艺术馆、博物馆和研究机构。每年10月在这里举行的啤酒节享誉世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